close
寫完天天饅頭之後,
一直在思考下一篇要來介紹個怎麼樣好吃的台中市美食~~
結果想了很久也到處亂吃了一陣的結果,
就是辛酸的發現,
台中市的美食,有很大的比例正在墮落當中。

最讓我心酸的例子,
就是我們家附近的Fatty's 義大利麵店。
這家店現在已經算是精明一街商圈裡的招牌商店之一,
每次到了週末總是人滿為患,一席難求。
但是~~
有多少人知道,其實剛開店時期的Fatty's更好吃?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們家"曾經"很好吃的泰式海鮮麵,
我甚至一度詢問服務人員:你們換醬汁跟麵條了嗎?
過去那個好吃的手桿限量捲麵呢?
讓人回味無窮的鮮美醬汁呢?
從那次之後,我就沒有再去過這家餐廳了!

其他還有很多因為人潮變多而開始變難吃的店。
最近比較有感受的就是大漁迴轉壽司。
早期台中市吃握壽司的人還沒有那麼多,
他的魚貨雖然種類不多但是真的很棒而且價錢公道合理。
現在不知道是日本電視看多了還是什麼原因,
店裡的食材種類是變多了,客人也好多。
可是他們挑選以及處理魚貨的態度卻變的草率了!
一份要價300元的馬糞海膽竟然比不上之前同樣在他們店裡吃過的澎湖海膽?
一樣是蒙古花枝,最近的感覺卻是像嚼蠟一般的口感。
以前吃到的那份甜度很軟Q的口感呢?

當然,墮落的美食還有更多更多~~
如果要講恐怕三天三夜也講不完我的怨念!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那些堅持原則的廚師時,
看到那些上百年的老店時,
就忍不住想問,
難道台中市的餐廳,真的不能有點堅持嗎?

當然,我還是深信在很多不知道的角落有人默默堅持著。
就像我接下來想好要介紹的幾個小吃。
但很遺憾的是,他們大部分都是小本經營的小店鋪,
或者只是菜市場旁的小攤販。
而真正會吸引外地人來台中市的,
那些大型的茶店,有名的綠園道,精明一街等等商圈,
卻看不到這種堅持,和可以傳承下去的家鄉味。

我沈淪中的台中市,除了治安,還有令人傷心的美食們。

arrow
arrow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