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科裡因應人手不足的問題,聘請了一位PA姊姊 (俗稱醫師助理)。
他是位很開朗,經驗豐富而且充滿活力的大姊。
今天是他上班的第二天,也是我進入放射腫瘤領域以來,覺得自己
活的最像位放射腫瘤醫生的一天。

以往日子總是像秒針一樣停不下來,一秒又一秒的接下去。
治療室的電話永遠響個不停,樓上小姐們一下子報data一下子問病情。
而科裡每天的routine總是進行著,不論你樓上有幾個病人。
白天忙完地下室的工作,樓上病房永遠有寫不完的病歷。
還不包括已經歸檔放在病歷室的待完成區,
有時候我希望自己有分身,有時候我希望可以藏起來。
有時候我想借妙麗的金色小沙漏(時光器?),
讓自己可以把24小時或得像48或72小時。

今天,我們的PA姊姊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樓上熟悉病房作業。
這是第一次,整個白天我只要思考樓下的病人狀況。
治療室的電話沒有響過,中午特地上去路過病房的時候,
也沒有被護士們團團圍住。
我在病房的功能瞬間只剩下;聊天。

我還在適應這樣的生活,
我還不太知道空檔的時候可以做些什麼。
不過我想停頓太久的研究計畫以及之前要寫的paper,
應該可以慢慢動工了!

我知道我是個會想辦法把時間塞滿的人,
可是日子可以活的至少像分針而不是秒針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