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是睡不著來寫遊記的hideka ***

話說細雨紛飛室外溫度不到15度的北海道Day3,
早上在辛苦奮戰到北海道神宮之後,
hideka為了滿足自己就算自助也要吃得很好的理念,
堅持帶著其實不太舒服的小K往旅遊書上的名店Picante前進。

前進的過程hideka終於瞭解一件事情:我真的只是自以為方向感很好!

感謝小K在我苦無掃描器把我從店家帶回來的小地圖附給大家的同時,已經為大家找到Picante的網站!
因為我一直很堅持如果無法讓大家找到這家店乾脆不要寫 (看得到吃不到不是更痛苦嗎?)
Picante的網址: http://www.picante.jp/

在看照片之前來談一下這個札幌名物:湯咖哩好了!
據說是在北海道開拓時期,協助成立北海道大學的克拉克博士,大力推薦並改良的食物。
原因有很多,首先是北海道本身就盛產適合墩煮的食材,例如馬鈴薯、紅蘿蔔和南瓜。
再來是北海道氣候寒冷,咖哩裡面富含的辛香料成分有禦寒兼養身的功能。
至於為什麼要把咖哩從本來濃稠的paste狀改良成配合清澈的湯頭食用,據說也是因為天氣太冷,
吃起來比較有溫暖的感覺。
目前已經是札幌市的名物,市面上也有販售可以直接食用的料理包,頂方便的!
跟一般咖哩吃起來最大的不同,是食材本身的味道還相當濃郁。
因為湯頭跟一般咖哩比起來相對清澈,所以食材本身的味道都還保留著,
而且湯頭有沒有用心熬煮也變得非常重要。簡單來說就是要用心烹煮的一道菜囉!
不過好處是,這種咖哩在加熱的過程不用一直守在旁邊,怕黏鍋底!
(hideka搞不好會為了這個原因從此變成湯咖哩的擁護者)

就在我跟小K終於千辛萬苦在藥妝店職員的指引下進入Picante時,
一陣很香的姜黃味撲鼻而來。整個人當場就有溫暖了起來的感覺!
咖哩真的是很適合天氣冷的時候吃呢!

店裡面其實很小,加起來恐怕不超過30個位子,坐得滿滿都是人,
在我們後面進來的幾組客人其實都要waiting,害我相當慶幸自己的好運。
店家很細心,在每個桌子旁邊都有放大大的藤籃,可以把自己的外套跟包包擺進去,
不用怕包包被地板弄髒也不用擔心厚厚的外套沒地方掛,真是高招!(對這種細節完全沒輒的我!)

老實說Menu有點複雜,總之就是有主菜跟配菜可以分開來選!
建議大家就先從想要的主菜,例如雞肉、海鮮或是牛肉先選擇,然後再選擇湯頭(和風,印度,淡口味或重口味),
然後店員會問你辣度。如果有其他想添加的配料,像是蛋或納豆可以另外追加。
(我是點完聽到隔壁桌在點才知道可以加點配料,早知道我就加點我偶像最愛的納豆,據說納豆咖哩超好吃的!)
其實聽起來很像去麻辣鍋店點菜吧!

我點的是比較印度口味的Masara雞肉:

Picante Masara雞腿


小K點的是比較和風口味的:

Picante 和風咖哩

另外兩個人都有點一杯拉西,就是優酪乳。小K的是芒果口味,我的是柚子口味
(事實證明柚子味很不錯,可是我討厭果汁裡面有果肉)。
優酪乳配上咖哩有清腸還有減辣的效果,不過因為我們的咖哩都不辣,所以其實就是在喝飲料啦~~~

搭配的飯都是所謂的奶油飯(Butter rice),至於要怎麼吃好像是隨便大家高興!
可以把湯舀起來放到飯裡面去,也可以把飯丟到湯那一鍋去!
只是使用的咖哩盤子有點淺,覺得湯有點難舀!
小K對於他們的蔬菜都不去皮覺得很神奇,我倒是覺得那些皮甜得不可思議,彷彿在看料理東西軍的食材一樣!

我的Masara雞肉味道屬於比較清淡的普通咖哩,湯頭應該是雞肉底所以很清澈,
裡面的雞肉熬得很好很爛。重點是蔬菜都好好吃~~~
不管是茄子,馬鈴薯還是南瓜,都好甜好入味!
點小辣對我來說剛剛好,會讓胃暖和起來的程度!
小K的和風咖哩比較有趣,因為湯頭喝起來真的是小魚乾下去熬煮加上雞湯的感覺。
好像就算是下一碗拉麵在裡面也不奇怪,和咖哩辛香料之間的平衡非常微妙,很好吃!
蔬菜一樣非常棒,不過要是我可能會寧可配白飯而不是奶油飯,然後加一顆生蛋黃,不知道有沒有這個選項!



總之是家很令人滿足的湯咖哩,如果以後大家有機會去札幌,可以去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