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是很想半途而廢的hideka *************

這一天總之就是,天氣不好。好啦!我承認我是雨神~~

總之今天一整天就是飄著毛毛細雨夾雜間歇性強風豪雨的天氣。但是因為時間有限,小K跟我還是很努力的出發前進!
一大早我們的目的地是北海道神宮。純粹是為了某人想要買御守的願望。(後來才知道原來全北海道最有名的御守在函館,下次下次!!)
不過北海道神宮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到達。主要是因為它座落在円山公園的某一處,而堅持用地下鐵行動的我們(因為人家是買地下鐵一日票嘛~~)只能很艱辛的從円山公園站,走進偌大的円山植物園,穿過植物園後才到達北海道神宮。不過路上有看到很美麗一大面的鬱金香,很多很老很高的樹,樹上有玩耍中的松鼠。如果天氣好一點的話心情會很好!
北海道神宮我很欣賞,那個鳥居雖然樸實可是很有氣勢。長長的並木道都是很高很老的樹木(天氣昏暗看不出是什麼樹),起風的時候會發出像是通過森林,或是列車通過隧道時,那樣驚心動魄的聲音。當風從後面吹來時,彷彿也把自己帶進古老神聖的原始林一般,心情真的,也就跟著沈靜下來了。(背景音樂:魔法公主)
到了裡面的入口才發現剛好遇到有人結婚,有穿著日本傳統和服的新郎新娘,在潔淨的木頭迴廊上被眾人簇擁著前進。雨中的神宮別有一番朦朧的禪意。遠方看不清楚的地方有祝禱的聲音傳來,碎石鋪成的廣場上觀光客們採出細碎的腳步聲,細雨讓一切看起來都很遙遠,又很乾淨。
而且雨中的迴廊,那種光線的反照,真的很美!看得出來每天都有人,用心的保養這美麗的檜木建築。

不過神宮的重點還是御守跟抽籤詩吧!去日本抽過這麼多神社,一向都是抽吉以上的我,這次抽中末吉! 所以決定把它綁上讓運氣提升!
北海道神宮的御守也很樸實,不過繡工很精美。不過在眾多傳統御守當中,竟然出現kitty版的戀愛御守,害我頓時無法進入狀況!

對了,我們還有在簽到簿上寫下名字跟台灣的地址喔!

離開北海道神宮之後,其實天氣是越來越糟了。那個風夾雜著毛毛雨,朝你四面八方而來的時候,真的連雨傘該怎麼撐都不知道了!不過因為hideka已經鐵了心中午要吃到札幌名物:湯咖哩。所以執意帶著小K前往旅遊書上介紹的名店:Picante。

************ Picante 將有專文介紹 **************

吃飽飯後,我們決定不要再繼續雨中漫步了,所以跑去逛很有名的狸小路商店街!有屋頂的商店街在這種時候真的是非常重要啊!為了找到傳說中的名產店:狸屋,我們還真不小心繞錯了邊。所以結結實實把狸小路商店街從一丁目給逛到六丁目。商店街就真的很生活化了,遍佈著藥妝店,柏青哥店,Game Center等等年輕人會去的地方。一路上都沒有看到觀光客。我跟小K從狸屋shopping完出來之後,提著東西把大通站跟薄野之間的地下商店街也走完。於是腳累了手也痛了,回飯店休息去!
啊!在這之前hideka跑去喝了一杯當時台灣已經不賣了的星巴客抹茶奶霜!(最近又開始賣了,喜歡的人要動作快)結果在星巴客因為hideka完全不知到該怎麼用日文唸出那些咖啡的名字(片假名苦手中),所以就全程用自以為很正的英文點餐,結果那個店員也很鮮,全程都當作我聽得懂日文的用日文復頌我的order,用日文回答我的問題。然後等我終於等到飲料的時候,回頭看到一個金髮碧眼的服務生,正用很正的日文在幫一個日本人點~~當下一整個錯亂!札幌果然是個國際性的大都市啊!!!



***************** hideka累了繼續逃走中,晚餐拉麵共和國也另記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