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境之南,仰望天空


如果說這次的旅行有首主題曲,那一定是夏川的淚光閃閃。
而如果說我們的照片集應該有個封面,那大概就是這張,在國境之南拍攝的天空。
個人其實對村上春樹沒有太大的好感,
總覺得他的文章充滿自言自語式的不平衡與哀傷。
但是他有一本書的書名我倒是很喜歡,就是太陽之西,國境之南。
充滿圖像的書名,彷彿灑滿陽光一般。

去年南遊的時候,在試圖前往龍坑風景區受阻後,
無意間Lina發現通往本島國境之南的小徑。
當時去的時候沒有太多觀光客,
只有一個船帆般的雕像,和碧海藍天。
還記得我跟guang去年在船帆彎彎的幅度上大玩溜滑梯。
今年,小鴨很識門道的把這個景點也排進了行程。
"台灣最南點" :P
我還是偏好叫它,國境之南。

第二天的陽光非常好,彷彿前一天像冬天似的南國是個謊言。
通往國境之南的小徑入口沒有任何指標,
只有一個木頭的十字架。
小路上草木扶疏,金黃色陽光透進葉隙之中,很美。
一路上老夫老妻組據說還看到可愛的螃蟹,
所以比小鴨組還晚到達目的地。


內有惡犬,勿近。裡面有很多小雞很可愛!

從龍坑風景區的入口再往內,會看到一面用"內有惡犬"圍起來的鐵皮牆。
對面有一調小路,走到底就是國境之南了。

親愛的Codomo正在播放夏川的南國專輯

親愛的老夫老妻組又神來一筆的回車裡拿出可愛的Codomo,
於是我們又對著巴士海峽,遙想沖繩的浪花。
看藍色的Codomo跟藍天白雲還有大海有多配呢!

右手邊的海

正前方的海

直視南方的時候,會看到天光將開的景象。
(當然這是正面思考,如果悲觀點就是烏雲集聚中。)
可看向我們來的方向時,卻是一片湛藍大海。
我印象中所有層次的藍,沒有一個能比得過在陽光下閃耀的海平面。
每次來到這裡,我都為視覺可以分辨彩度這件事情,無比感謝。


從國境之南往回走的時候,抬頭仰望天空。
拍下我們的封面照~~。
希望這次的旅程不是一個結束,而是為了下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