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行李這件事,一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認識一些朋友,每次出門前要花三倍的力氣打包,
在衣物鞋子配飾以及皮箱大小間擺盪不已。
我也有一些朋友,跟我一樣,覺得打包是前一天睡前的小工作。
就像小時候睡前要整理書包一樣,
只是這次整理的,是比較大的書包而已。

打包行李這件事,是個很有趣的想像過程。
首先要先想像哪些東西是日常生活所不可或缺的,
例如說貼身衣物,音樂,書(陪自己旅行的書尤其重要)..etc
再來要想像目的地的氣候,風俗,行走時的路況,可能出現的購物。
彷彿自己已經走在遠方的街上,模擬過會發生的事情,然後回推回來準備衣服。
inverse planning....

我羨慕那些要花三天打包七天假期的朋友們,
我相信他們在那三天的過程裡享受了不只七天的旅途樂趣。
也許那一趟旅程只有遇到夏天和大太陽,
可是他們一定連暴風雨都身歷其境過了。
但同時我還是盡量保有簡潔明快的作風,
原因無他,
我收行李的時候房間實在是太亂了。
沒有收完我那一天就無法使用我的床....Orz

繼續去packing了。

預告一下,
11/26 ~ 12/3 Hideka要去天寒地凍的芝加哥。
(想到我南國遊記都還沒寫完就沒力)
聽說會很冷,請大家替我祈禱囉~

回來再來分享吧!


PS:也預祝某人的日本行順利~~ 紅葉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