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散心,最重要的,其實是身邊的人。

一切都是從一條號稱在日本賣得很便宜的Acnes遮瑕膏開始的。兩個不想在網路上購物的同事,在討論如何購買這條只有在日本販賣的遮瑕膏。hideka純粹只是因為看過這個系列的廣告,所以參與討論。結果我親愛的同事竟然隨口就說:不然就去日本買吧!剛好前兩天,在思考如果月底請個假,可以去哪裡玩~~總之想出去玩的念頭加上日本兩個字,就彷彿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當天晚上臨睡前,hideka已經認真思考可以去日本的那裡遊玩了。要天氣好,走來走去不會熱,要風景美,而且想去沒有去過的日本。北海道啊~~~好像很涼爽呢,還有好吃的冰淇淋。想起外公說很好吃壽司店,還有電視裡很漂亮的小樽運河,模模糊糊,一個旅行計畫就這樣成形!

進入職場後,很難找到大家一起的時間,可以出遠門。就算是約好了時間,也常常因為大家的計畫而頻生變數,老實說已經有點灰心了。這次決定去日本,有一部份是因為是個夠近,語言可以通,而且治安夠好的國家。就算是一個人去,也沒問題。但是雖然已經做好一個人旅行的心理準備,還是有莫名的惆悵,覺得一個人的旅行總帶點寂寥的味道。因此,臨時起意的行程,竟然可以找到老朋友小K同行,這兩天一直覺得:會不會太好運了一點?光是想到可以一起在日本街頭走來走去,不用擔心溝通或是照顧的問題,就很開心。對於任性的我隨意提出想去的地點,還有旅遊的形式,她也只表示都隨便我。所謂的任性,是因為照我的個性,這趟旅行一定會非常的不北海道。至少旅行團那種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絕對不會出現。雖說骨子裡不是個隨性的人,不過憑直覺才是自由行的王道啊!而且,這樣才能有意外的驚喜!不過可以放心這麼做,是因為同行的人互相瞭解吧!就像guang說的,不論是去哪裡玩,只要心情對了,旁邊的人對了,一切就都對了。

適時出現的小K,連MSN的暱稱都像閃著光環一般。我的朋友們,真的常常讓我有貴人的感覺。總是在我很無助,快要失去力量,或者鬱悶想飛的時候,適時的出現。不管是用什麼方式,意義上來說,都不只拉我一把這麼簡單。除了把沈下去的我拉上來,還附帶洗淨烘乾的功能,讓心情可以像曬過秋天午後的陽光一般,暖暖的一整天。寫著寫著,背景音樂快要變成「青春 Amigo」,不過如果真的這樣就太誇張了~~~ (會唱的人就自己唱吧!),總之就是一種滿滿的感恩吧!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唱過一首 Amigos para ....的歌嗎? 今天晚上,那是我的主題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