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有貴人與食神相助的一天
貴人是爸爸住在京都的朋友,為我們一行人找了一台觀光小巴
讓我們免去在公車站苦苦守候以及長途跋涉的時間

第一站是 三十三間堂
京都人好像很愛這個地方,我來了三次三次都來
但從來不記得長什麼樣子 (是自己的問題吧~)
總之是個很大很古老的寺廟
所謂的三十三間,表示有三十三個柱間 (所以一共是....34根柱子,馬上變成了植樹問題)

IMG_0850.JPG 

參觀的重點是裡面非常多做的千手觀音像群
以及雕刻地非常細緻的一系列天兵天將 (名字我還是不記得了)
司機兼導遊的日本先生非常盡責的解說著
但我只記得整排的千手觀音像中缺了三尊
一尊去東京展覽,一尊在奈良,一尊在京都另一個地方
原來是怕如果三十三間堂突然火災的時候,還有一些真品在別的地方。

第二站去了清水寺
大家想到清水寺一定還會延伸想到二年坂三年坂等等
還有裡面的地主神社!

Well,我只能說清水寺不適合十一點去,
充滿了修學旅行的學生就算了,還熱得要命。
地主神社只看了一眼就繞過去了,我連照像都來不及
IMG_0858.JPG IMG_0894.JPG IMG_0910.JPG

IMG_0918.JPG

二年坂除了路邊的可愛飾品外,真的就只剩下:啊~這罐真涼真好喝,的回憶了!

IMG_0924.JPG 
IMG_0920.JPG  

中午我們被帶去吃了很古老的下鴨茶寮,
輕鬆地休息了大概兩個小時~(以自助旅行的角度來說真的很奢侈,不過有長輩在嘛~~)
才又前往下鴨神社

IMG_0975.JPG

聽說這個門是重點照相古蹟,但是因為沒有人告訴我 .......
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失禮﹞


IMG_0982.JPG

一重又一重的正殿,卻看不到供奉地對象
那竹簾卻非常地有味道。


IMG_0990.JPG

我一直都覺得在日本參觀神社,看得都是崇敬大自然的氛圍。
而神社中的光與影,在鏡頭下也特別有感覺。

逛完下鴨神社,就決定先回飯店休息一下。
回程路上經過了一個京都人才知道的很特別的神社
是可以拔除身體/心靈苦痛的丁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