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一口氣試做了兩個甜點~


    
一個是巧克力餅乾,
另一個是上週在Nigella Bites裡面,看到的Lemon Cheese Cake


食譜來自 Nigella Bites 這本書

話說Nigella所有的食譜 網路 上都找得到,
像是 這個網站 就剛好跟我一樣看到那一集~~
通常網路上如果找到食譜只有很簡單很簡單的敘述,還有材料~
書上則會有Nigella半碎碎念的解說,
但是往往很長,在使用之前得先畫重點!!!
(底下為了符合Nigella的風格,也會有很長的廢話!!)

Anyway

首先我必須思考所謂的Chocolate Wafer到底是什麼?
照Nigella的作法,其實就是把一般起司蛋糕底的消化餅乾換成巧克力口味的!
問題是我在食品材料行沒有找到巧克力口味的消化餅~
結帳時小姐跟我說全聯有賣,但是並沒有(凹)
而且我是趁著冰鎮我的巧克力餅乾20分鐘的空檔去買餅乾的~
所以只好匆匆拿了歐斯麥的巧克力夾心餅乾代替 
(本來想買名字作接近的 Oreo Chocolate Cream Wafer,但是覺得一整個太甜~~~)


然後是Nigella這個蛋糕最特別的步驟就是在烤箱中隔水加熱
用的是八吋的圓形烤盤,可是如果用拆解式的烤盤就必須學她用兩層錫箔紙包住烤盤
一整個很麻煩~
所以我就自行替換成方形玻璃盤~
(因為我們家烤起司蛋糕都是用這個尺寸的,據天才老媽的說法應該容量差不多!)


然後就是繁複地把所有的英制單位都換算成公克,
才能用磅秤量~
1.5磅 其實是24盎司,剛好是三條Craft 的奶油乳酪份量!


其實搞到這裡我已經有點累了~
要不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很有可能會改天才做這個蛋糕!



但其實過程還蠻簡單的,畢竟Nigella自己是個很怕麻煩的女王!

先把歐斯麥餅乾裝進塑膠袋,用任何想得到的東西把餅乾敲碎,
然後餅乾倒到烤盤上,把室溫的奶油弄成小塊,
慢慢把巧克力碎片跟奶油揉在一起,按壓成起司蛋糕的底!
醜一:其實可以用食物攪拌機,通通打在一起就好了,可是找不到所以只好手工!
撲平之後就把烤盤先送進冷藏靜置,然後預熱烤箱180C

拿個大碗(要夠大),三條奶油起司 (cream cheese ) 用攪拌機打散打細
 醜二:忘記先把 cream cheese 放置室溫,所以打了很久而且到處亂噴!

先後把糖,蛋跟蛋黃,還有檸檬汁加進去
註三:下次先把蛋弄好放旁邊,檸檬汁也先擠好放旁邊,才會順!
醜三:學習Nigella所言,把檸檬放進微波爐30秒,可以得到較多的檸檬汁!
            問題是檸檬變得太燙,很難擠!下次用10秒就好!

全部的材料攪拌均勻之後到入烤盤中,
醜四:今天的材料其實對方型烤盤來說太剛好,下次應該用大一點的烤盤~
另外拿一個大烤盤,加入滾水,高度約到方型烤盤的一半,
把方型烤盤放入大烤盤之後再放入烤箱~
烤的時間約50-60分鐘!

今天是大約55分鐘就拿出來,但是沒有讓蛋糕離開水浴
後來發現中間的部分還是不太夠熟
雖然表面及四角已經呈獻美麗的金黃色
下次應該要烤到中間收為有點龜裂(跟大部分起司蛋糕一樣)

拿出來放涼,然後食用前至少需放置冷藏20分鐘!!!




今天晚餐後拿出來試吃,
發現非常地酸~~~ (我是個不太能吃酸的人)
旁邊媽咪一直恥笑我沒常識,怎麼可能要放到四顆檸檬的汁液
但是伯母說配上底下的巧克力餅乾底剛剛好,
而且因為冷藏的時間還不夠長
中間的部分與其說像起司蛋糕,還不如說像布丁!
(畢竟隔水加熱這一招最常用在做布丁了!)
所以在分盤的時候畫面非常地狼狽
明明刀子已經預熱過了還是不行
也許再冰久一點會更好切也說不定


整體來說,下次應該要把檸檬的量減半,或把糖加量
或是像爸爸建議的,上面弄點蜂蜜或是果醬再食用~
下次的烤盤要再大一點~
然後要冰久一點再吃!!!


是個口感上非常綿密而輕鬆的起司蛋糕,很Light~~~
不要那麼酸的話應該會很好吃的說~


以上,就是我太甜又太酸的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