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篇是回應很久以前在PTT看到的一串討論。

關於SMAP飯對於自己家主子們的歌喉~~的看法!

 

不知道有沒有別人家的飯,也像SMAP飯一樣對「音準」兩個字這麼敏感?!

 

我車上的CD在反覆播送SMAP歷年的專輯大概將近10個月之後,

最近悄悄的變成了一些古典樂,還有夏川里美。

悄悄是因為我自己換音樂的時候還真的帶了點罪惡感,

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這些日子來聽得好好的,

突然有一天說不想聽就不想聽了。

 

雖然說心情跟最近工作上的遭遇也有些關係,

但隨著party般歡樂夏天的氣氛漸漸淡薄,我想要沈潛一點的音樂。

那種彷彿滲入骨髓血液去的旋律,聽越久,就越隨著心跳呼吸律動的音律。

 

但我還是很愛SMAP的音樂,就像某個網友說的:很有誠意的音樂!

而且,完完全全是治療系的,至少對我來說。

像是STAY,或是星空下,到十隻螞蟻, show your smile .....

去年的holiday in the sun,Down,

三角形跟一朵花就不用說了,橘子或是夜空那種代表性的更不用講。

我相信很多SMAP飯跟我一樣哭點比較低的時候恐怕前奏還沒放完就開始哭了。

很普通的旋律很簡單純樸的歌詞,這就是SMAP音樂的「純粹」。

他們唱著傳達給歌迷們的,某種概念或是心境,就是這樣而已。

音樂,不正是這樣的存在?

 

而且認真想想,我好慶幸他們並不是專業的音樂人。

他們不會花很長的時間去錄音,花很長的時間創作,或是只在音樂活動上出現。

相反的,他們的音樂為了歌迷們的年度盛會而存在,每一張專輯,都是為了控!

所以專集的完成度很高,主題性很強,完全是custom made!

是所有參加演唱會的人們,和SMAP,共同完成SMAP的音樂。

有什麼更能讓歌迷有參與感的音樂創作方式嗎?

 

也還好他們並不只是音樂人,為了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不靠音樂存活,

所以SMAP努力讓自己多才多藝,所以我們有機會觀賞他們更多不同的面象。

 

謝謝SMAP的音樂,所以我們每年可以相聚,可以狂歡,可以得到滿滿向前走的力量。

也謝謝SMAP的不音樂,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爆笑的短劇,好吃又可愛的主廚對決,

帥氣的主持人跟戲劇裡的精湛演出。

 

就算不唱歌,我相信SMAP還是會好好的走下去。

但是一邊唱歌一邊忘詞走音還一邊搞笑的SMAP,才是我心目中那個最棒的天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