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天氣漸漸轉涼,最近覺得動物儲存能量的本能漸漸顯露了出來。
明明就是不需要冬眠的物種,還是很認真的比平常容易肚子餓。
而且明明天氣也不冷,可是就是想吃點溫暖的好吃的,好過冬!

不過Hideka也很久沒有感受到自己的美食運了!
所以最近連續吃到幾家不錯的餐廳,覺得很開心!

上個星期六,一個吹著涼涼風,有著暖暖太陽的秋日中午。
和家人來到聞名已久的書報館。
為什麼說聞名許久,是因為我是我們全家最後一個來品嚐這家店美食的人。
根據我們家老饕爸爸的說法叫做:還不賴!
已經算是很久沒有出現的極高評價了!

首先,這家店的位址很有趣。
全國大飯店旁的綠園道,一棵大榕樹和廟宇的旁邊,
這家餐廳就這樣躲在鐵皮加工的房子裡。
從外表看來,完全看不出他的實力。
推開門走進去,會彷彿走到泰國餐廳一般,
有著木刻的雕飾,彩繪圖騰的木板門,以及飄著緞帶的異國燈籠。
不過Menu其實蠻西式的。
有三明治,袋餅,義大利麵跟排餐。
看他吧台的設計,搞不好晚上還可以變成pub性質的聚會場所。

食物端上來之後,首先讓我訝異的是它的份量。
以平均一份餐點200~250Nt的單價來說,它的份量相當不惜成本。
每個人的盤子都非常大,而且在這風災摧殘過後的台灣,竟然還有餐廳願意端出滿滿半盤的油醋沙拉,
讓我對於老闆的慷慨跟堅持印象非常深刻。
所有的東西嚴格來說都不錯,沒有太大的瑕疵。
我點的泰式酸辣義大利麵,麵條可以換成我最愛的天使細麵。
醬汁有點像泰式海鮮酸辣湯的濃稠版,而且充滿檸檬香茅的清香跟月桂葉的濃郁香氣。
媽咪點的是烤餅,感覺上像是把奶油焗烤雞肉裝進類似印度餅的麵皮裡包起來放進烤箱烤。
同時配上超過半盤以上的爽翠沙拉。
奶油醬的味道調的很剛好,配上鬆鬆的餅皮鹹度適中,不會太過油膩。

其他像是排餐中的無骨雞腿或德國豬腳,也是以相當美味的調味配上份量足夠的蔬菜,非常物超所值。

已經很久,沒有在台中吃到這樣令人驚喜的餐廳了。

唯一的遺憾大概是,明明看到吧台有很多罐不同名稱的紅茶葉,可是飯後附餐飲料的熱紅茶,
竟然是立頓的紅茶包。殘念!

吃完飯走出餐廳時,看到廟宇前的廣場有小朋友在跟狗玩。
榕樹下阿公們無聲地下著象棋,
而廟旁的柑仔店前,阿婆正坐在椅子上打盹兒。
就在那一剎那,我彷彿路過了30年前的老台中,某個美好的秋日時光。




PS: 講了老半天忘記講店在哪裡~~~
書報館 I 館 : 台中市中美街464號
(sogo 百貨旁中美街上,7-11的對面,沒有明顯招牌的角間)
書報館 II 館 : 台中市每村路一段83巷9號
( 全國飯店旁的綠園道,比較靠近美村路這一邊,有一家廟+大榕樹,旁邊的巷子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