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想吃天天饅頭
就像是一種點心的週期一樣!

那巷子裡的牆邊,有一對白髮蒼蒼的好哥兒們阿公,還有一個三不五時出現的老奶奶。
他們從年輕賣到老。
用熟練的手法包著內餡, 還可以一邊看黑白電視裡的NHK。

他們曾賣給我學成歸國的的爺爺,
也曾賣給我下課路過的爸爸,
然後賣給現在專程路過的我!

我們家啊~~從他一個五角錢吃到現在,一個都要五塊錢了。
我親愛的爺爺如是說!

天天饅頭是一種類似日本串揚的點心,用類似甜甜圈的麵皮裡包住很樸實的紅豆餡,
然後用混著豬油跟花生油的寬口淺鍋下去炸。

剛炸好的時候很燙,反而吃不出好滋味來,要待耐心吹涼了,一小口一小口吃。
我很喜歡外層麵皮那鬆脆的口感,帶著點豬油鹹鹹的香味。
裡面的紅豆餡並不甜,有著小小粉粉的顆粒,讓人有種懷舊的感覺!
個頭小小的饅頭, 吃起來很爽口 ,一點都不負擔。

常常看到熟客人二三十個的帶,
也常看到老爺爺牽著小孫女去買點心,
不管有多少人在等 油鍋裡有幾個胖胖的小饅頭,
老爺爺拿著長筷的手總是很悠閒。
彷彿在說:不用趕呵~~ 先吃個小饅頭吧!

而那彷彿靜止了的,
除了食物的滋味,
還有那牆邊微微斜照的午後時光 .....


天天饅頭的位址: 台中市 中正路上,往火車站方向,過了三民路﹝第二市場﹞後,左手邊第一條小小巷子。
開店時間大概是白天,賣完為止。星期天不開!


PS:這篇文章的背景音樂是 南拳媽媽的牡丹江 ,因為尚未學會播放音樂的功能,請自行哼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