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這句話有很深的感觸。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很喜歡teaching的人,最近卻發現這樣的認知給了自己莫名的壓力。希望自己是正確的,是有自信的,是認真而踏實的。並不是說這些自我期許是過度的,但是這些條件的確讓我快要無法負荷的工作產生了很多焦躁的空間和時間。我知道沒有人說一定要這樣,只是我希望可以做到以前遇到的,很厲害的學長姐那樣,讓學弟妹覺得有遇到這樣的學姊真好!

也許只是希望被喜歡吧,不管是那裡哪方面的人,然後忘記衡量自己的實力!

教了才知道自己哪裡是不足的,被問了才發現自己那一塊是缺少的,遺忘的,然後深切反省著。可是沒有力氣去撿拾,所以很煩躁!不由得佩服起來那些學長姐,老師們,是怎樣在工作跟教學之間看似游刃有餘的應對著。又或者,其實我也給過他們很大的壓力而自己不自知呢?對於這些不會太深交,幾乎可以說是生命過客的學弟妹,到底應該抱持著什麼樣的相處態度,老實說還沒辦法抓的很準。這也是煩躁的原因?

這樣才會有成長,我知道!可是晚上睡覺腦袋完全無法放空的感覺,實在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