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另:拜託不要用緯來日本台那個名字~~有夠俗的!

hideka很無奈的發現,變成傑尼斯的歌迷又學會下載東西之後,電視就很少有東西可以吸引我了!今年緯來日本台暑假強檔的幾部日劇,很悲哀的我都看過了。頓時對電視失去了所有的聯繫與依賴。就連木村的戲,除了養眼的廣告之外,也無法吸引我一絲一毫。畢竟,沒有人希望跟主子活的時區相差一年吧?

不過八月二號上檔的野豬大改造,hideka強烈推薦大家看一下。

尤其,如果你跟hideka一樣常常覺得自己是雙面人,常常不得不講出不是自己想講的話,又或者,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變成怎麼樣的人!

故事是關於兩個男孩跟一個女孩。高中生,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年紀,卻帶著不屬於這個年紀該有的陰沉跟灰暗。忘記是哪部漫畫說的,想知道什麼是人性,就去讀高中吧!大抵就是這種感覺!啊~不過不是野島伸司的那一種黑暗,而是笑中帶淚最後happy ending的那一種。

男主角修二,是個把世間一切當成遊戲的高中生。就像在表演一齣舞台劇一樣,他把自己設定成受歡迎的高中生,適當的跟朋友聊天喧鬧,合宜的跟對他有好感的女生應答約會,面具底下的他冷眼看著自己的演出,然後嘲笑看不出他真面目的四周。

男配角彰,是個大老闆的兒子。因為爸爸說,高中之後他的人生就由不得他選擇了,所以叫他離開家來體驗青春﹝有這種爸爸真好!﹞。可是他不知道所謂的青春到底是什麼?他不知道向來什麼都不缺的他,到底要的是什麼,又應該追求些什麼,才叫做體驗過青春。

這一切都因為一個轉學生而改變.......

************ 前情提要到此 ************************

我喜歡這兩個小男生演出的腳色,也許勝過他們實際的身分。因為我總是在他們的身上,彷彿看到自己,不管是過去的,還是現在的,甚至可以預期的未來。

小時後的我比較偏向彰,從小什麼都不缺的我,很苦惱自己到底應該往什麼方向前進,又應該對什麼事情比較熱情一點!我只知道人無法停下來,應該要繼續往前走,但是自己一個人無所謂走著的寂寞;沒有人可以吆喝著停下來玩耍的不甘心,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我想追求的熱情。

現在的我也許比較像修二。不是說因為這個世界像遊戲,而是因為知道這世界就是個該死的遊戲,所以只好帶上面具認真玩一下。有時候下班回家,都會有一種,啊~~終於把今天的戲份演完了的感覺。不是說常講出違心之論,或是很虛偽的敷衍著誰。而是我知道自己該扮演的面貌,不管是面對病人,面對家屬,面對上司,面對同事甚至是面對自己。常常,內心的OS跟嘴裡講出的話,意義上截然不同,儘管不帶惡意也不是虛偽,就只是social而已。比起來,也許修二還比較幸福一點,因為至少他自己的遊戲是他自己啟動的,但我的,卻不是。

所以當我看到劇中,不管是修二還是彰,都有自己想要的結局,真的很開心。彷彿我也,找到某種出口一般。在這個世界上,可以有人,以任何形式,陪伴偶爾出來喘口氣的真實自我,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 我都這麼認真宣傳了大家請務必要撐過前兩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