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真的很討厭等待。

不管是等人,還是等著某個約定的時間,都很討厭。討厭的原因是覺得自己的時間被卡住了,被分割成某個片段。如果哪個預期來臨的片段,又無法按照預計的時間來臨時,就更焦躁不安了。

有時候想想很奇怪,難道就不能隨性一點過日子嗎?跟朋友約要見面,也沒一個確切的時間,可是自己就會盤算大概什麼時候會見到,在這之前的小小時間可以做什麼,又大概會在幾點結束,之後又可以做什麼。彷彿不這樣把今天的流程在心理走一遍,就會很不安。可是明明就都是自己的預測啊~~所以當時間表無法按照自己假設的那樣執行時,還是會生氣。等著等著就生氣了,覺得自己的時間有種被糟蹋的感覺。為什麼變更行程的人,沒有想到還有另一個人的時間,會隨著他們的臨時起意變化呢?沒有這樣被體貼到時,也會很生氣。明明就覺得很不需要被朋友體貼的,盡量也不想跟朋友生氣的,但還是自己內傷的要死。

我爸爸說,那是因為你太在意了!太在意要跟誰誰誰見面,太在意別人的時間如何如何,自己的時間又如何如何。是自己的時間,就應該對自己負責就好。至於別人的時間能不能配合,那就看緣分吧!

對於時間太過嚴謹這件事,搞不好是種家族性的習慣。我90歲的阿公,從以前到現在,還是跟別人約8點出門,7:30就在門口等的人。是真的站在門口喔!當然,他常常還是等到八點都不見得等到他的朋友。我親愛的媽咪,跟別人約了要出門,一定會去一樓等,常常也一等就是十來分鐘。朋友們一開始不知道,也許會突然轉去哪裡再過來,來的時候發現他等很久了,就會很抱歉的說:我沒想到你會站在樓下等啊~~~就某部分來說,我的心情跟他很類似,只是我學乖了,我不會在門口等,可是內心裡,守候的時間跟等待的長度,應該是差不多的吧!

是不是大部分的人,認為等待的一方是輕鬆的,反正是在自己家裡,也許在看電視也許在做自己的事情,反正到了再按門鈴就好。疏不知,就是有一種笨蛋,心神不寧的,連上廁所都不敢去,怕別人來按門鈴剛好沒聽到。因為太過討厭等待,所以不願意人別人等,結果就是每次自己認真等,等到自己都生氣了,還不知道可以跟誰生氣。

說到底,應該是太本位主義了,覺得自己的時間應該是最寶貴的吧!無法忍受一點點感覺被浪費掉的時間,卻明明也沒在做什麼特別的事情。

是說,還是很懷念跟別人約時間還要提早到的那個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