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劇看太多,整個人已經轉換成日文模式了。用日語自言自語,聽日文歌,聽廣播看電視時聽到中文歌都會覺得很不太耐煩。就像前一陣子看慾望師奶的時候,因為看得太密集了,整個人瞬間進入英語模式的時候一樣,連跟媽媽家常對話都用英文,由此可知香媽媽很厲害的,能夠隨時變化他女兒今天使用的語言!

不過話說回來語言真的是很有趣的東西,有些詞彙有些感受,就是要用某種語言去表達,才會傳神。像是日文裡微微上揚的問句的尾音;中文裡一些很精準的字詞,反正有些時候就是要用那個語言,才會真正有那個感受。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子!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花式溜冰的表演,覺得這個世界上真的是什麼樣厲害的人都有。我也有溜過冰刀,一次。對於只能勉強站著維持平衡的我來說,看到有人可以連續轉圈,滑行,甚至在冰上後空翻,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那一定需要除了練習之外,一些特別的gift吧。每次看到美麗的韻律體操或是花式溜冰的時候,總是一邊讚嘆一邊這麼想著!

有時候覺得戲劇是很神奇的東西。到底是我們把感情投射給句中的人物,還是演戲的人把他們的感情投射給了我們,方向到底是怎麼樣呢? 只能笑一笑吧!

(完了,連我的中文現在看起來都像日文了)


看完anego這部日劇,很不可思議的想要一個人獨處。我是指完全一個人的狀態,就像值班一樣(幸好我這兩天值班),徹徹底底的一個人!不是不害怕寂寞,而是不願意在這種很受感動或是很悵然的時候,還要去忍受社交場合那種喧囂背後的寂寥。很多人的時候,往往才是深刻體會自己也不過是孤獨在世界上的,至於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反而就是最正常的狀態,反正屋子裡只有一個人,自己就是自己,100%的自己,不是很好嘛!就會記得多愛自己一點,就像anego裡講的,多,稱讚自己一點!

這種時候應該讀些什麼書,聽些什麼音樂呢?想買CD的念頭在體內叫囂著,所以剛剛臨時去了一趟海山。只是挑了離家最近的一家店,果然想買的CD存貨都不多,是家跟我的style差很多的店。不過看到很多其他人可能會買的東西就覺得很有趣,經過紀衣國屋的時候也順便逛了一下,看到Anego的日文原著,本來想買的,可是翻了一下結局好像不是我想像的那樣,應該是劇本有更動過吧!在我的腦袋裡現在還滿滿是那個笨蛋小男生的時候,大概還不適合看原著吧!先放回去吧~
ps:青,你們家的baga jin真的是很笨,至少在日劇裡,實在是笨到不行了!可是也笨的真是可愛,害我快要變成染指小男生的阿姨了!

百貨公司還在打折,人很多,到處都是情人節的粉紅色,但是經過的時候已經完全沒有感慨了。彷彿跟自己無關一樣,(事實上也是真的無關啦)。熱鬧的百貨公司有種意外的寧靜感,像是在水裡看岸上的事情的感覺。很有趣!買中島美嘉的CD時還獲贈了一張海報,感覺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