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當初就是因為覺得今天超級沒有聖誕節的氣氛,
所以選擇在這種日子連值兩天班。
但是Hideka很開心的感謝大家,
讓我的這兩天充滿了滿滿的聖誕祝福和溫馨的陪伴。
不論是傳簡訊來說聖誕快樂的朋友,
還是親自蒞臨值班室的各位,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PS:老實說,我這兩天的訪客還真不少~~~

看了鴨的文章之後,還真有點想念百合學園的聖誕節耶!
記得那時候每年大概11月底就要開始選出聖誕節布置的負責人,
然後思考主題,價購主要場景,進行學校的聖誕節布置大賽。
雖然Hideka的美術天分很差,可是我很喜歡一群人熱熱鬧鬧裝潢教室的樣子,
感覺就超有過節的氣氛的。
然後某一天,耶穌撒種圖前面就會立起高高的聖誕樹,
通往教務處的樓梯旁會擺出聖母以及馬槽內嬰孩。
我記得會有兩個籃子,一個裝滿了寫著箴言的小卡片
一個裝滿了稻草。
每天進學校的時候拿張小卡片,在一天之內做件好事,
或是過著符合箴言的一天,就可以擺一根稻草進馬槽。
我們要在聖誕節前把耶穌降臨的馬槽鋪滿鋪暖了,
讓他可以睡的安穩舒服。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儀式般的行為。
覺得那幾個禮拜自己的行為都會變的更好了些~

至於報佳音,那就又是另一個的重頭戲了。
從我加入初中的合唱團到大學,
大概整整報了10年的聖誕佳音。
每年聖誕節前就是歡樂的練唱,
安排去那裡報佳音,然後充滿歡樂的出門,
這麼說來,難道說我從當intern之後就喪失的聖誕節感覺,
就是因為缺少聖誕音樂的關係嗎?
記得中廣以前還沒有轉型播流行音樂之前,
每次到聖誕節前一個禮拜左右,
就開始全天播放聖誕歌曲。
那大概是台灣最有聖誕氣息的一個音樂時刻了吧~~~
之前去美國的時候就已經覺得處處都是聖誕歌,
回到台灣反而覺得,恩~
一切都只是一種商業性的促銷行為罷了。
感覺在美國已經把節過完了呢!

Anyway……
希望大家都有過到愉快好天氣的聖誕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