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篇文章想寫很久了但是回到醫院忙起評鑑又沒了心情~
在演唱會公布之前CIA掛掉,
我想應該讓很多新手頓時無所適從
上哪裡找資料,去哪裡看以前人們的經驗談,
都成了很大的問題!
自己曾經也走過那樣的路,
不過運氣非常好的連續遇到好多貴人
一直很感謝所有一路上遇到的朋友
今年FC抽票抽得極為不順,
希望所有想去看空的朋友都順順利利,不管是用哪一種管道,
都可以看到心愛的那五個人~




(純粹覺得這一次的背景超美!!!)


上哪裡找票?

除了早早加入FC抽票之外(事實證明不見得有用)
大概就是等日拍標票,求票BBS,場外求票,還有場外的黃牛伯伯
日拍之前的文章有說過了
至於黃牛伯伯,
我是沒有在SMAP控的時候買過
不過有跟KT飯的朋友在廣島奮戰過一次~
總之,他們不會不好找!!
會站在你前往巨蛋的路上,通常是樓梯或是廣場周邊
或是天橋上(像是北海道巨蛋的天橋)
嘴裡喃喃自語著:あるよ!(A RU YO)
就是HERO裡面酒吧老闆那句口頭禪~
通常念得有點模糊,不過因為他們跟周邊看控的族群實在太不相似,所以應該不難認。
據說他們手上應該是要什麼位子有什麼位子
只是看你的預算~(不過我覺得真的需要很好的溝通技巧)
不會日文沒關係,他用看的都知道你哪裡來的~
(上次跟他落關西腔還被識破很糗!)
如果只是求票進場,應該不成問題~
不過有聽說過東京場的黃牛抓得比較嚴,
所以大家可以在還沒到後樂園之前的車站或空橋附近找找看~
至於巨蛋的廣場前不見得會有(不過我印象中在走下樓梯的時候有聽到過)

場外求票顧名思義,就是賭運氣!!!
我看過的或是聽過的,
都是拿一張大概素描本大小的紙,
寫著「チケット、ゆずってください!」之類的話語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有飯身上有多的票
他可以到現場,挑一個他看起來最順眼的飯,然後把票讓給他~
我聽過的故事大部分都是原價讓票,不知道有沒有人是買超過的我就不知道了!!
看過被讓票喜極而泣的母女,
那畫面真的很令人開心~~
不過我覺得場外讓票要有很大的決心,
沒有被選到可能真的就進不去了~



周邊怎麼買?

我只有買過一次的周邊,
就是在札幌巨蛋~
那一次帳棚是搭在他們的停車場
遠遠就會看到了很好認,
反正到了那邊 如果沒有方向感就跟著人潮走,
記得要跟著不是背今年袋子的人
因為如果是買完周邊的人你就跟反方向了!!!
之前有貼過照片了~
總之就是會把所有周邊都貼在帳棚簷下
讓你看然後選擇!
如果事先已經知道要什麼的建議可以寫下來拿一張清單給工作人員
讓工作人員幫你拿東西
上次在札幌不同的東西是在不同的列買的
所以要看清楚你排的那一列上頭到底是貼什麼周邊!!!
隊伍其實通常進行地很順利~
不過人多的時候還是很恐怖的!!!
這一次札幌巨蛋是冬天,去排周邊應該會變成冰棒吧!!!!

我個人認為,以看控來說,手燈是一定要的!!!
如果沒有帶的人一定要買一隻再進場!
電池已經裝好了所以不必擔心~
不然到時候全場一起帶動作帶氣氛你會很失落的~
至於扇子我覺得是見仁見智
不過照慣例是買自己本命的扇子~
我第一次去看控不知道,買了銀髮帥氣慎吾扇
從頭到尾都沒有揮過本命的扇子~(哈)
不過我覺得其實也無所謂~~
這只是一種支持的動作跟慣例!

如果要自己做應援扇,
就記得大小就是跟他門自家賣的一樣
不能再大了~好像也不可以做成別的形狀~
所以向台灣那種長方形還閃燈的那種應該都不行!!


至於演唱會應該帶什麼進去
我個人倒是沒特別想法
反正我的原則就是我盡量不去排廁所
所以出發前會把中餐延後,然後盡量在車站就把廁所解決
會帶水進去,一次只喝一點點
大概就是這樣~~~
我是真的沒有帶相機,只有帶很大的賞鳥望遠鏡~
(真的很值得投資喔!)
但是坦白說門口的工作人員也沒有太檢查
票給工作人員看的時候記得不要多說話
聽說如果拿著日本人的票說外國話他們會起疑心~
救老神在在的前進吧!!
不然選中年媽媽後面跟一起進場也不錯~
排隊進場的時候通常非常混亂
常常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排隊
這時候一定要花點時間看一下自己做的位置是從哪一個門入場
然後繞道人龍的最後面排隊~
不用擔心排很長,通常可以一次3-4列一起進場
所以真正開門後走得很快~


東京巨蛋的交通動線非常良好,有兩條地鐵一條JR通過
散場的時候很順一下下人潮就散光了
札幌巨蛋因為只有單一路線
所以一群人一起浩浩蕩蕩走到地鐵站也是奇景
而且因為那一站是起站
所以也沒什麼好怕的只要趕得上終電就好了
車站都會貼最後一般甚至是加班車的時間
記得出發前就看好,如果手上不是地鐵一日卷的話記的先把回程買好
這樣才不會排隊買車票結果趕不上終電~


打到這邊一時也想不起來還可以講些什麼
其實我真的是新手,很多人看很多年的控~
有很多實戰經驗
有機會遇到資深飯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多請教~
希望喜愛他們的大家都可以順順利利看到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