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到第11家,
終於要進入其實我比較擅長(?)的小吃~~~


星期六早上突發奇想跟朋友跑去吃~
在民生路,從建國北路又轉後過小小地下道,
馬上會在左手邊看到~
毫不起眼的招牌,
沒有店名,只有嘉義米糕,碗粿~


店面也是毫不起眼,
如果不習慣路邊攤的人可能會懷疑到底能不能內用
主食部分有碗粿跟米糕。
湯的部分比較多,有豬血腸,排骨酥,苦瓜排骨,菜頭丸子~


這一家的米糕跟建國北路上另一家很有名的民生米糕很類似,
也是小小一碗淋著肉燥,糯米很Q很香,調味很入味,
淋一點點辣椒醬(最好是東泉的啦~)更棒!
碗粿其實比較偏南部碗粿,因為料是包在裡面,
但是外頭是純白色的糯米漿,不像麻豆碗粿那樣有混入魯汁。
台中的碗粿都是純淨的白色偏多,我個人也是偏好這種~~~
裡面包肉跟滷蛋~~~好吃好吃!
碗粿很軟,可以吃出米淡淡的甜味。
肉的調味很棒,滷蛋也很入味,
加上帶點甜味的醬油膏風味更佳!


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它的湯品。
第一次喝到是有一次去住朋友家,
早餐她媽媽買來給我們喝,
生平第一碗豬血湯,好喝到讓我無法忘懷~
不過星期六我們另外還有點苦瓜排骨,
我覺得比起豬血湯,苦瓜排骨更好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睡醒味蕾還沒起床,
對比較清淡的湯喝不出滋味的關係!


總之,是個吃中式brunch的好地方~
好吃速度又快,而且便宜~
我們兩個人吃到好撐也才170元
後來跑去喝星巴課的時候覺得好罪惡!


小小的店面,多年來安靜地存在著,彷彿時光就這樣靜止一般。
牆上已經斑駁的菜單,寫著多年不變的堅持,從價格,到食物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