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接下來一整年無數來科理實習的醫學生,
和學弟認真修改了一下課程的設計和安排。

然後,我製作了人生中第一張乖寶寶章簽章表。



當Intern的時候很討厭那些實習第一天發給你一張充滿空格的紙,
然後告訴你要蓋滿紅紅醜醜的章證明該去的地方你都有出現過,
才能離開的那種科。
充滿某種不信任感,還有被規定的無奈。


但當自己真正當了學姐,
真的很希望這些根本不知道自己該學些什麼的孩子們,
至少能把該學會該帶走的東西,
帶那麼一些些才離開這個科的時候,
發現蓋乖寶寶章至少是某種很簡單方便的方法。


不管用什麼方式,
只要有本事收集到這些章,
應該就有從中學到些什麼吧!
行有餘力的時間,請自行運用吧,學姐不想管!

畢竟,學會技巧性的混水摸魚也是當實習醫生的功課之一。



我有一種Transformed了的感覺。


不是成長,也不是改變,就是Transform了。
站在不同的立場看事情了,
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了,
所以我還是我,我還是不喜歡這種方式,
但是我作這樣的選擇。


最近在看公視晚上十一點的美國影集:Grey's Anatomy
有點遺憾自己遇到這部影集的時候,已經不是實習醫師的立場了。
我已經離那個對什麼都充滿好奇,每一天都很新鮮的年代,越來越遙遠了。
那是個很熱的年代,我是說心態。
除了極限之後還有極限之外,
那種想要學習的心情,想要嘗試新事物,想要驗證書本的一切,
想要讓病人在心頭留下自己的名字,想要讓周遭的同事覺得自己很棒。


那是迎著風努力展翅嘗試飛翔的姿態,
而我懷念那種躍躍欲試的興奮感。



Transformation沒有什麼不好,
當下也有當下的風景,
只是看著充滿空白的乖寶寶表格,
已經沒有人告訴我該去蓋什麼章的自己,
想要再次找回迎著風看著前方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