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東京新宿之旅,食物篇。

是說我這次去日本感謝Gameboy的加持,設定想吃的食物真的都有吃到喔!至於其他有的沒有的運氣就不要提了。尤其是找路跟約人,完全就是一個亂到快要讓人抓狂的程度。


大概半年前我就在想,如果有機會去東京,一定要去吃這一家的親子丼。原因無他,因為Gameboy跟我說,排兩個小時都值得的美味。這一句話其實涵義很深,包括很好吃,很老牌,很道地,以及一定要排隊。

為了成功吃到慕名以久的親子丼,hideka那一天拖著演唱會隔天疲累的身軀,硬是在早餐時間內起床,然後在充滿自助式美式早餐的lobby只吃了兩片土司一壺紅茶,就帶著隨身行李出發了。從century Hyatt,也就是都廳前站,剛好可以坐大江戶線轉一樣是營團的地下鐵到人形町。小小的繞了一圈東京,到達人形町的時間大概是早上十點30分左右。目標是據說就在甘酒橫丁路口的玉ひで。後來發現如果是坐東京metro的地鐵,就可以直接從A2站口走出來,直接右轉就會到了!不過我從A3站口出來,往甘酒橫丁也不過走了五分鐘就看到右手邊的招牌,所以真的不會很難找!

這是他的招牌↓

玉ひで
從這裡出來右轉就可以看到~~~~恩,排隊的人吧!

從這個站出來右轉就是囉

結果誤以為自己來太早的hideka,還很開心跑去偷拍藥妝店裡面木村的新廣告↓

偷偷在藥妝店偷拍

十點40分到達門口的時候,旁邊這家咖啡店傳來好濃好香的咖啡香,要不是等一下要吃的是純日式的親子丼,我極有可能會進去喝一杯咖啡!﹝不過還好沒有喝,不然等他煮好送上來我就來不及去排隊了﹞一開始門口就像照片這樣,只有四位看來遠道而來拿著美食雜誌撐著大洋傘的旅人。所以我就很開心去看藥妝店,去逛漬物店,然後去跟賣京扇子的爺爺聊天。結果等我快十一點晃回來的時候,竟然已經排了快15個人!﹝大驚﹞害我趕快排進隊伍裡面,大概就站在快生軒﹝咖啡店﹞門口前一點點的位置。太陽超大天氣好熱,我前面兩個男生是從大阪來的新聞業者,一邊叨念著怎麼每年來都要排隊,一邊把針織外套給脫了!我後面是一對年輕夫妻帶著一個才半歲的小baby,爸爸扛著三個大袋子外加嬰兒車,媽媽抱著小朋友,一樣跟我在酷陽下奮鬥。在他們後面是兩位從九州來的太太,一直拼命逗著小朋友玩!然後,恩,隊伍就排到咖啡店門口前,所以店員就走出來立了個牌子﹝大概11點的時候吧﹞,請接下去的隊伍排到人行道的另外一邊,中間空出一條路給行人通行。再下去還有兩位看起來應該超過70歲的奶奶,還有一位也是一個人來吃的看起來像是上班族的人。之後還有一樣拖著嬰兒車的年輕媽媽跟爸爸.......總之隊伍瞬間在11點15前就已經排到轉角去,然後繞一圈我就看不到了!

玉ひで 前面的咖啡店~~超香

真的是好可怕呢! 就在那個太陽底下我一邊流汗一邊聽MP3一邊叨念這頓飯最好是很好吃,不然真的太不值得了啦!!

店門口的招牌寫著:營業時間 11;30~13:00。也就是說如果一點前沒有坐進去就不用吃了排隊也沒有用!!

大概11:20開始有店員出來詢問到底有多少人在排隊,一一確認這個位置上排隊的人是代表幾人次﹝這時候發現日本也是有在代排的人,明明站個一個人也可以說有四個人之類的﹞。11點30很準時的店就開了,大家徐徐往前行進的過程中都好安靜,有一種:啊~終於可以吃到囉!的氣氛在空氣中醞釀的感覺。﹝跟要進演唱會前那種Kya~~~要開始了的氣氛完全不一樣,這邊感覺神聖多了﹞很lucky的我其實還算是第一批進入店裡的客人。進去之後竟然要脫鞋子,拿給專門負責的人然後拿領鞋的號碼排,之後到櫃檯先買食卷。我吃的是極上親子丼,1500日圓。之後大家的食卷很快就被帶位的小姐收走,然後他們會依照人數把所有的位置都填滿。依他們的人氣,反正就是除非你一次有四到六個人不然就是跟其他人併桌一起吃。後來我跟之前排在我後面的兩位老奶奶以及排在我對面那位一個人來的上班族坐在同一桌吃飯。


坐下來之後每個人的位置上都已經放好了一杯茶跟一杯湯。等了一會兒,期待以久的親子丼就端上來啦!恩~~極上的話中間會多一顆蛋黃,然後附有漬物。如果是一般的親子丼就是附切碎的鴨兒芹。﹝鴨兒芹的香味,害我也好想跟對面奶奶要一點﹞

玉ひで  極上親子丼

拍好照,我用有點顫抖的手吃下第一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抖,可能真的有點緊張耶﹞。真的 .... 很好吃耶!那個蛋半生熟的火侯,咬下去很Q又很甜的雞肉,還有很好吃帶著光澤的米飯啊~~~ 不過吃的出來關東口味偏鹹,蛋汁的高湯底除了柴魚應該放了濃口的醬油吧!把中間的蛋黃打散之後,整個口感更綿密了。吃到後來不太確定自己是在吃親子丼還是在吃什麼,總之有一種被帶回丼類原點的感動。明明是第一次吃到,就彷彿很久以前就知道的滋味一般!沒有任何的微和感,要認真挑剔也不知道挑剔什麼,反正親子丼就是這個味道沒有錯~~這樣的感受。

不過吃飯的時候最溫馨的是對面兩位老奶奶的對話。聽他們的對話彼此應該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他們談起很多年前跟誰誰誰一起來這裡吃飯的過往,當時的滋味跟現在都沒有變啊這樣的感慨!然後提到當年還覺得飯有點軟,現在覺得啊~~原來這樣叫做剛好!他們笑著一邊回憶著過去一邊吃著,然後互相約一兩年後如果還咬得動的話還要一起來吃。其中一位奶奶手有點不方便,看起來像是小中風過的感覺。拿著湯匙的手勢有點笨拙,我卻看得很感動。一樣是一碗親子丼,對我這個第一次的旅人來說只是一種新奇的體驗,但是對他們來說,卻包含滿滿的回憶跟過去。當時的街道當時的年少當時的朋友,可以再一次這樣,跟朋友品嚐一碗數十年如一日的親子丼,也許才是這家店存在最大的驕傲吧!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跟爺爺奶奶在新宿吃到的月見烏龍麵,爺爺跟奶奶各持己見一個說蛋黃應該要打散一個說蛋黃要很優雅的用筷子一口吃掉,所以兩邊都不敢不聽的我把一顆蛋黃打散,然後用很笨拙的手法把另一個蛋黃吃掉。﹝現在想想還真lucky,因為一般的月見烏龍麵其實只有一顆蛋黃,偏偏那家店有兩顆﹞。還記得那時候覺得那碗烏龍麵好好吃,有機會一定還要再跟爺爺奶奶來一次!現在想想也許不太可能了。不過每次我吃烏龍麵的時候想起這件事情,就會覺得不管在哪裡,月見烏龍麵總是特別好吃。單純的飲食如果搭配上回憶,真的就不單純只是感官的東西,而是種心靈上的力量了吧!我一邊吃著親子丼,一邊想著這樣的問題,不知不覺就把飯給吃完了耶~~吃完的時候還有一種:啊?吃完了喔!我排了40分鐘只吃了15分鐘不到?? 有點錯愕啦!

會這麼有感覺的店,真的應該找個朋友一起來吃的!這樣以後想起來,親子丼會不只是親子丼,而是個愉快的美食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