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為了爸爸過生日
提前找了很多朋友來慶祝
很多都是從小看著我長大的長輩們
看著歲月在他們臉上和腰圍上刻畫的痕跡
有種瞬間的感傷

氣氛很high
我甚至沒有機會吃到第三道之後的料理
我只記得有喝到幾碗湯
被隔壁的嬸嬸抓回去吃了兩塊肉
然後就是我很愛的甜點:炸元宵

記得小時候
大人們都會固定在家裡聚會
小小的身高剛好搆的到桌邊他們的酒杯
這一杯一小口,那一杯一小口
但濃郁的酒香加上四周繚繞的煙味
成為童年對於”聚餐”的原始印記

現在這些大人們比較不會在室內或公開場合抽煙了
不過那場子圍繞的酒香
仍隨著他們持杯的姿勢,揮舞的雙臂及熱絡的言詞
散佈在我的四周
彷彿回到很熟悉的場景一般,非常的自然

於是
入口有點酸澀的葡萄酒
也彷彿純賣佳釀一般
回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