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台北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很常去真善美戲院看電影。
也就是我們口中所謂的藝術電影。
這種電影通常都會有幾項沒聽過的電影展提名或入圍,
導演們通常都是所謂很有名的大師,或是最近被看好的新人。
戲中的演員往往不認識,而且題材大部分時候很怪異。

重點是,這種電影通常不是英語片。

我統稱這些不講英文的片,叫做咕嚕咕嚕片。

因為片中的人講話都嘰哩咕嚕的,聽不懂。

聽不懂的片子有它的好處,
想像的空間很多,
可以訓練自己的耳朵聽一些有趣的發音或是音節,
感受一個不認識的語言的風貌。
很多時候我分不清楚,
我是為了聽咕嚕咕嚕話而去看電影,
還是因為我喜歡劇情。

通常原因都是前者。
我只是嚮往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罷了。
一個連旁邊的人在講什麼話都聽不懂的地方。
像個聾子只能靠視覺跟肢體來感受這一切。

回到台中之後,看咕嚕咕嚕片的機會變少了。
雖然這些外語片也可以租回家看,
可是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也許就是少了在電影院那種密閉空間的臨場感。
在完全的黑暗當中只有前方螢幕閃動著,
述說著某個不熟悉的國度的某個故事。
用一種迷人的,完全不理解的腔調語言。

對我這個聽覺系動物來說,
算是一種神秘的魅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