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美館這一個禮拜舉辦紀錄片雙年展

坦白說我是門外漢,從來都沒有對紀錄片產生過特別的興趣,

感謝朋友大力推薦,把我拉去看了這次的展覽!

其實第一片看的並不是天堂人生,

而是對我這樣背景的人來說非常痛的穿越和平(另敘)

今天晚上剛好有空,涼涼地秋夜剛好循著新月的痕跡去看樸實美麗的愛情故事

 

今天晚上很幸運地買到倒數第二章票,還陰錯陽差坐在正中間的位子上

天堂人生是記錄一對住在瑞典北路的老夫妻(八十幾歲囉)

兩個人在湖光山色的小村莊生活的平時點滴

導演據說是在某一次去那個村莊參加慶典的時候認識了這對老夫妻

後來陸續以他們為主角拍攝了三部紀錄片

我今天晚上看到的剛好是第三集~

片中的老夫妻為了一片牆壁的壁紙,展開一場夫妻間的角力鬥法

整個故事說來流暢輕快,帶著非常親暱的氣息

 

你知道,當老爺爺笑著說娶她是這輩子唯一的賭博,也是最美麗的抉擇時,

觀眾真的可以感受到一股溫暖和溫柔。

那是細水長流的愛情,很多現代人已經無從相信的情感,

透過鏡頭切切實實的傳達到了每個人的心中。

 

影片結束後有人問製片,(另一個幸運點就是我場場都遇到製作人親身講解)

片中的劇情是設計好的,還是這對老夫妻真的如此

(畢竟,以我外行的想法還說這就是電影跟紀錄片最大的差異吧)

製片說真的都是老夫妻自己的idea,只是他們會一起讓它實現而以~

 

真的很好看,另一方面有點可惜沒能看到它的前兩集

聽說明年會出DVD,可是就只有英文字幕了!

 

第一次參與紀錄片的盛事,覺得真的很好看,

國美館經過大改造之後真的越來越大都會美術館的風範了~

希望在台中的大家找時間也可以去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